茫然无措 但始终坚持

Cure for me

       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的爱我,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,并且永远地扶持我。我渴望有人毁灭我,也被我毁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珍妮特·温特森《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》


      傍晚,橘红的阳光最后挥洒着夏日的热情。沈墨阳坐在书店靠窗的位置,指尖连贯的敲击键盘,记录下今日的所见所闻,深不见底的墨色瞳孔即使是阳光也无法穿透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是停止了手指的敲打,端起一旁早已凉透的果茶,随意的看向窗外。对面的宠物医院走出了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,脊背挺得笔直,但是眼睛里却满是警惕。沈墨阳吞咽下最后一口凉茶,舌尖微微扫过唇珠。对面男人的目光无意扫过,迎来了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似乎是对突然的对视十分反感,带着尴尬的神色立刻移开目光,最终快速搭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了。沈墨阳只是静静的注视着,随后收起电脑,拿起椅背的风衣,利落的离开了书店。

       坐在出租车上疲惫的郑飞也保持着僵硬的姿态,太难受了。他喜欢在下班时空无一人的门前,今天却突然多出一道视线,打破了他的规则,实在令人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深夜,沈墨阳开启了新的篇章,神明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自此之后,观察那个奇怪的男人成为她的乐趣。她是个小说家,是一个敏感且共情能力极高的小说家。从他们的第一眼对视,她就知道那个男人不喜欢被人观察,不喜欢被注视。所以,她刻意的避开了两人可能交集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以最近最克制的距离观察他的一举一动,他刻板的规律与极度的强迫症成为她文字里的奇异与偏执。但是,他对待小动物的细腻温柔又是另一种扭曲。

       大约是事出突然吧,郑飞被动的进入了沈墨阳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即将关门的医院迎来了今日最后一个就诊对象。沈墨阳张皇失措的抱着一只眼睛无法睁开,胃肠处被剖开,全身颤抖的小狸花猫闯了进来。身上的外套沾满了血迹与泥点,头发也被雨水打湿,一条一条的粘在脸颊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医生,不好意思,但还是请求您可以救救它。”抱着奄奄一息的猫咪的女人秉持着最后的礼貌,言语之间满是恳切,纯黑的瞳孔充斥着焦急之色。郑飞似乎是漠不关己的开口“已经下班了。更何况被剖开了部分腹部,还拽出了些许肠道,想要救活基本不可能。”边说边打理手边给动物做手术的刀具。

       女人微微蹙眉“医生,无论如何,请您至少仔细再检查一下,或者尽力试一下。也许,这样说有些冒犯,但我是真的想救下一个小生命。耽搁您下班的时间您可以折算金额,我都会支付。或者您有其他的要求,我也会在不违法不违背道德的情况下,尽量满足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将收拾好的器具放在一旁消毒干净的盘子中,走向沈墨阳。“医者仁心,对待万物生灵一样,我尽力试试。你是小猫的主人吗?”伸手接过颤抖的小狸花猫,低头温柔的安抚,顺便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沈墨阳看向男安抚小猫咪的侧颜“我不是她的主人,只是刚刚路过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虐待她,于心不忍。”男人点点头,表示了解。“那可能要麻烦你填写一下这份表格,我才可以做手术。”沈墨阳顺着郑飞的目光看到了表格,走过去拿起笔就填写。

       郑飞叫来最后一个还没走的助理,让助理端走那个已经挑选好的手术所用刀具的盘子,叮嘱助理术前准备工作,他便抱着猫咪先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小猫咪虽然虽然看起来血淋淋的,肠子都出来了,所幸是伤口不是 特别大,且送医及时感染不是非常严重, 在郑飞手中让它活命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手术折腾了差不多2-3个小时,沈墨阳就地打开电脑记录下了郑飞这个名字。视线落在那张手术申报表上,宠物姓名、宠物品种、主人姓名、主人联系方式、主人地址,手术保证书签字。这些无疑已经可以暴露一个人的隐私,还是合理合法的。

       郑飞做完手术出来的时候,沈墨阳还穿着沾满血污和泥渍的外套,坐在那里静静等着,安静的柔和。似乎是看到他神色轻松地出来了,沈墨阳也稍稍舒了一口气“谢谢郑医生。费用如何计算,我现在支付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飞点头微笑了一下“表格拿给我一下。”沈墨阳将表格递给郑飞,跟着他的脚步去往结算处。“一共是一万五千元,包含术后的修复和护理。小猫咪伤势太重,若是主人经验不丰富很容易造成感染,导致死亡。更何况,她现在是无主之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墨阳没有争辩什么干脆的结账。“郑医生,如果我想要领养她,需要哪些手续和流程?”到账的提示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郑飞愣了一下,随即莞尔一笑“你这么突然会不会太草率了?小猫咪是生灵,若是因为怜悯一时兴起养了她,最后又因为不耐心将她抛弃,不如一开始便不要领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墨阳并没有反驳,而是平静的脱下自己沾满血污的外套,塞进包里“郑医生,毕竟猫咪的名字我都已经起好了,申报表也已经填写了我是她的主人, 那我就一定会好好地陪伴她。明天开始我会过来,好好提前学习一下照顾她的注意事项。十分感谢郑医生。”沈墨阳灿烂的笑容绽放在郑飞眼前,藏着美好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沈小姐......你只穿一个短袖T恤回去大约会着凉。若是不介意,我去拿一件这边的备用衣服给你,勉强套一下。”郑飞似乎有些害羞,眼神看向他处。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瘾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