茫然无措 但始终坚持

生日幻想

青春有你2开始了  坤坤说了不敢再用帽子做道具

我突然就被勾起了16年星动亚洲的回忆

而且 坤坤还在听平凡的一天的时候情绪有了起伏

我的心里真的一阵心疼

以下时间线请勿深究


        一晚上,戴景耀一晚没睡,坐在酒店的窗边,看着窗外璀璨的灯光一点一点熄灭,不时还会看看手机那条信息。微信对话列表置顶的那个红色的序号一,他一直不敢点开,只是看着那个头像,眼神满是温柔和留恋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早上第一缕晨光照射到眼中,戴景耀深呼吸按下了那个对话框。蔡徐坤,一条语音,掐准了时间点,在2020年1月15日凌晨零点发来的一条语音,“戴戴,生日快乐,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更好。我一直都在。”戴景耀笑着,笑着突然眼泪掉落在手机屏幕上,伸手擦干净,又听了几遍这个祝福,拿起另一个手机将这一条语音录下来。录完之后,放下那个手机,把这个手机中这条生日祝福删除。坤坤这些年经历的一切 他都看在眼里,他更加知道自己应该头脑清醒,保持好距离,那才是真的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将两个手机区分开放好,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不能伤感,坤坤不是也说了嘛,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7点半就来敲门了,带来了化妆师和服装师,彻底收拾完整到达生日会现场已经10点了。与到来的粉丝热情的打招呼,眼睛笑得弯弯的,温温暖暖的,心底却尽是悲戚,他已经27了呢。没有任何异议的按着流程进行生日会,唱歌跳舞,和粉丝们互动,让自己稳稳定定的度过这一天。只是在单独一人站在方寸舞台上唱歌跳舞时,被粉丝包围欢呼自己的名字的时候,思绪恍惚着回到了2016年,那时的他们也是这样啊,那时候的他们还可以拥抱在一起分享喜悦。思绪飘远的时段,迷茫中看到了人群中一个熟悉的身影,可是再仔细看去那里什么都没有,嘴角轻轻的勾起,嘲笑自己年龄大了眼睛都花了,坤怎么可能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流程差不多后,就剩和粉丝的签名握手,摆好早已训练出脸部肌肉记忆的微笑,得体美好的虚假,给粉丝们递上自己的签名照,或者在粉丝带来的东西上签名。一个酷酷的女孩子戴着口罩走来,怀中一个类似于签名本之类的东西,走上前来,戴戴依旧公式化的微笑伸手,女孩摇了摇头“戴戴,我不握手,你帮我签个名就好了,我从16年就喜欢你了,现在才能来参加你的生日会,对不起。” 戴景耀嘴角的微笑停了一下,结果那个册子轻柔的问了一句“好的,那我签在哪里比较合适呢?” 女孩翻开了一页指了一片空白处,那一页上还有一个别人的签名,霸气侧漏的蔡徐坤。戴景耀犹豫了一下,还是签了名。女孩轻轻笑了一声,“戴戴,这是送你的礼物,请务必收好。”说完就离开了,那本册子留给了戴景耀。戴景耀懵懵的,然而后面的粉丝已经走上前,他也不好去追那个女生。只好让身边的助理帮忙把这个礼物收好,之后再想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结束差不多到下午5点左右了,经纪人和他说了今天的情况,夸他很乖今天做得很好,马上近年关,公司给他放假了。他依旧是乖巧谦逊和经纪人姐姐说谢谢,还顺道夸了公司。经济人姐姐满意的点头让助理把他送回酒店休息。小助理也是闷闷的答应,转身去拿一堆粉丝送的礼物,戴景耀在经纪人离开后就去帮忙,顺便和小助理聊天儿。“戴戴,我来拿就好,你去休息会儿,虽说是你的生日会,不过这一天下来也折腾的你够呛。”戴戴和小助理两手都拎着东西到底下车库“没事儿,当锻炼了,哈哈,对了,我放假你怎么安排?”小助理摇摇头 “经纪人姐姐没说,估计会让我跟别人吧,说实话,我跟过的人里面就戴戴你对我最好了。”戴景耀笑得阳光了些“真的吗?我信了哦,这样吧,我和经纪人姐姐商量一下可不可以我放假这段时间也把你留着,和我一起放假。”小助理一听眼睛都亮了,往保姆车上放礼物的速度都快了。戴景耀看着小助理,心里不住感叹还是个孩子。给经纪人发了消息,一切整理好,两人坐进车里,让司机开回酒店。戴戴带着耳机闭着眼睛听歌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酒店经纪人发来了消息,两个字可以,将消息告诉小助理,再把东西提上房间,小助理蹦蹦跳跳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整个房间瞬间又变成了自己一个人。无意间又瞥见了那个册子,伸手拿起来,靠坐在窗边的沙发上,翻开,就是醒目的他和蔡徐坤的签名。之后的每一页都标明了日期还贴着他的舞台照,还有一行情诗,直到樱花那页开始,多了一个人,一行情诗变成了整首,仿佛是经历了他们的全程,后来变成了微博互动,后来是蔡徐坤偶练的舞台,再是他创造营的舞台,每页的情诗也变成了小记,一点一滴渗进戴景耀的心房最后是一篇长达两页的信,讲述了制作者这三年多对他们的理解和喜爱,相信他们会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,也会在顶峰相遇。

        戴景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完的,只是心中酸涩的无以复加。他知道就算再爱,也不可能了。突然手机响了起来,是他们星动一班的微信群聊邀请他通话,他整理了一下情绪,按下接听,大家的祝福全部都涌了出来,戴景耀一一回应。不知谁提了一句“坤坤,好像没进来?”群里突然陷入诡异的沉默,戴景耀眨眨眼“别拉了,坤坤现在正关键,我们还是别打扰他了,昨晚他发了生日祝福给我就可以啦。”赵品霖无声的点头,大家又聊起别的,然后还约定上海和北京各约一场。

        聊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,放下手机的戴戴看着手边的册子收起来,爬回床上发呆。“叩叩叩

”敲门声响起,戴景耀起身去开门。蔡徐坤就那样站在门口看着他,眼中的疲惫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一扫而光,上前一步抱住他,脸埋在他的肩上。 “戴戴,生日快乐。” 戴景耀眼中闪烁着光芒,下意识的接住蔡徐坤,抚上坤坤的后脑发尾。许久后,突然警觉,拉开两人的距离,探头左右看了看,将蔡徐坤拉进屋内关上门,正色到“你怎么来了,你这是胡闹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低着头,轻舔了一下干裂的嘴唇,抬起头带着些凶气“戴景耀,你连私下都要避嫌吗?” 戴景耀撇开头眼神看着地板 “这样对你对我都好。” 蔡徐坤伸手一把将戴景耀拉近自己,按着戴景耀的后脑亲吻撕咬,毫无章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坤坤平复下来,自动松了手,垂眸掉下眼泪。轻轻的开口“戴戴,舞台上的你真的很耀眼,一直是我心里的王者。戴戴,我爱你,从2016年就爱了。戴戴,就算了为了我,也不要留我一个人好不好,你知道我那会儿有多孤单吗?我甚至希望你也能参加节目,我太想你。你知道吗,前两天我录节目的时候听到一个女孩唱平凡的一天,我只能想到你,想到你还在我身边的时候,那时候有你在我从来都无忧无虑。可是你将近一年都不不和我联系了,我发消息给你,你也回的很简单,甚至后来都不回了,你知道我多害怕吗?”蔡徐坤絮絮叨叨的说着哭着,戴景耀的内心越来越柔软,把蔡徐坤轻轻抱紧“坤坤,你经历了那么多才达到现在的成就,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让你惹人非议,你就记住我一直是你万千ikun中的一个就可以了,就不会怕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环着戴景耀的腰,“你永远不一样。”戴景耀吻了一下蔡徐坤的额尖,一下一下拍抚这蔡徐坤的脊背“我爱你,坤,你记住这个就好了。”  

评论(11)
热度(36)

© 瘾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